世安炎不凉

天下那么大,有趣人也多.能识一个是一个.

子不语

今天下楼,忽然看到702的邻居,心里那个问题不禁又蠢蠢欲动.
忍了又忍,话已到喉咙眼
“叮...” 电梯开门,邻居快步的走了出去.
终究还是没有问出口.
这个问题不知道还会困扰我多久,目前而言,他们似乎仍然安然的居住在702的.平平静静的没出什么乱子.

702,这个房子没想到自己竟住了三年
当初看房,很是喜欢,比前面3巷房面积大不说,租金反倒还便宜了100, 房间处于整个公寓西北角,虽然阳光稀少,但好在通风优良,房间阴凉.
刚住进来那会儿,也没出什么幺蛾子,
因为无论在哪里租房,都免不了被压床的悲催体质, 所以第一年的时候,并没觉得又太大的异常.
然而第二年开始,症状就有点变本加厉,完全不能一个人睡,必被压. 长睡短睡, 甚至家里午休打个盹儿.都能被压.
对别人而言,可能是恐惧,对我而言,其实早已麻木.
我所烦恼的是,睡不好觉.又无计可施. 敌人就像棉花,一百拳打出去也不过白费力气.
到了第三年,情况更加严重, 有天下午,我在床上玩笔记本,老婆在旁边睡觉.
正当我玩的兴高采烈的时候,她忽然剧烈的抽泣起来,浑身颤抖不止,连话都说不出来.
老婆说睡着后,有东西掐她脖子,越掐越紧,她大喊救命,我却无动于衷.把自己急哭了.
那一次,我是真的生气了.混账东西,有事冲我来就行了.干嘛牵扯到家人.
是因为我们占了它的床?还是因为晚睡影响它休息?
从小的无神论教育虽然能把整个原理清楚的解释出来,却无法解决任何现实问题.
无奈之下,买了人生第一把桃木剑.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之后的日子里,仍然被压.
终于,搬到了东向的1101了,这个房间东面向阳,白天阳光直射很是亮堂.
门口竟然还贴着青色的道符,很是严实,完全撕不下来,难道里面也有幺蛾子?
住进去后,却发现生活平静了许多,被压的现象大大大大减少了.
只是偶尔, 好奇的心念起来,
不知道
702的“老朋友”是否依然
健在?

评论